欢迎光临叁力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网站!

中国冶金报:太钢将在年内实现超低排放 - 行业资讯 - 潮州市潮安区叁力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冶金报:太钢将在年内实现超低排放 - 行业资讯 - 潮州市潮安区叁力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详情

中国冶金报:太钢将在年内实现超低排放

作者:日期:2019-06-29 10:24:14阅读:1611

6月14日,太钢召开三季度环委会(扩大)会议。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明确目标,加快推动太钢环境保护向卓越绩效水平迈进。卓越环保绩效水平的主要标志是:在年内实现超低排放,主要环保指标优于超低排放标准,实现污染物总量减排70%、主厂区降尘量控制在9吨/平方千米·月以下的目标,为建设“三不一合格”(看不见污染、听不见噪声、闻不见异味,排放浓度和总量双控合格)工厂奠定坚实基础,引领钢铁行业绿色发展。

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坚持治理管理并重,全面落实责任,加快推动太钢环境保护水平由优秀迈向卓越,发挥太钢在行业绿色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会议通报了太钢绿色发展升级版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太钢卓越环保实施方案》及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期间的环保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太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建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初以来,太钢坚持治管结合原则,全力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在治理方面,太钢加紧实施超低排放升级改造项目,以实现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排;在管理方面,快速推进环保管理提升整治工作,推动环境质量全面改善。要持续巩固已取得的成果,建设更高水平的绿色太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向一切顽瘴痼疾开刀。要强化联动联控联防联治,进一步树立各单位与协力单位、分离改制单位的“共同奋斗者”和“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全业务链各环节、各单元责任共扛、指标共担、成果共享。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环保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环保责任担当起来,把环保压力传导下去;各级党组织要将环境保护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和山西省太原市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引导全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全面深入查短板、促整改、抓落实,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则改;纪委监察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督和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太钢绿色发展升级版和卓越环保实施方案落到实处,齐心协力推动太钢环境保护由优秀迈向卓越。